别关注我啦。不一定会再写文。

【安雷】【正篇】敌对关系(后记)

全文章节一览: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

(6) (7) (8) (9) (10上) (10下)

【建议配合第十章(下)观看??】

 

说是后记,其实说白了不过是我个人的一些瞎扯淡而已,嘛。

我在七月份看的凹凸世界,在这个圈里待了一个多月后,直到八月底才有了动笔的想法。我以前的确从来没有写过文,可以说敌对这篇算是我的处女作,文笔当然也有很多地方都能看出十分不熟练,更别说那些逻辑上的bug了,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尴尬【。】

然而即使这样,我还是把它写完了,不是为了给别人看,也不是为了热度,我只是单纯地想写一个故事,想试着去理解我心里的安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而不是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。

我其实是一个废话很多的人,自已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喜欢碎碎念,脑洞多归多,但我并不是一个有恒心的人,任何事都是做到结尾的时候想要放弃,也可以说我三分钟热度。

但是我不甘心啊,凭什么我就不能坚持下去?

所以不管我有多低产,我还是想要写下去,除了想要写出一个好故事以外,还有,我是真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。

 

废话说完了,那么该说正题了。

在我的故事里,的确是雷狮先喜欢上的安迷修。安迷修是一个无论如何也让你讨厌不起来的人,他有实力,足够强大,也足够温柔,爱护女士,帮助弱小,一切他认为骑士应该做的事,他都去做了,就像一个真正的骑士一样维护自己认为的公平,坚守自己心中的道义。

在我的理解里,安迷修不是一个会轻言放弃的人,他坚持的事情都是一往无前的,比如最开始救下雷狮,比如在第五章里坚持自己的选择,毫不动摇地对雷狮说,那个人,他救定了,遭人背叛也好,没人理解也好,不论如何,安迷修仍旧会举起手中的剑,刺穿重重黑暗,寻得最后微弱的光明。

这是我心目中的安迷修,即使前路漫漫,也会披荆斩棘、一往无前。

而雷狮不是一个会轻易低头的人,他的自尊不允许他向别人示弱,他的骄傲也不允许他做出任何违背本心的事情,所以我想让雷狮在最脆弱的时候遇上安迷修,那么,事情会不会有些不同?这个只顾利益的“海盗”,会不会也会撤掉心里的防备,露出一个柔软的角落来?

第六章雷狮选择救下安迷修的时候,实际上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情感了,在海盗眼里,高于利益的,只有自我,而雷狮选择放任自己的感情,就像他当初从雷王星逃出来一样,没有什么能让他停下脚步,他所追求的永远是不受禁锢的自由。


结局的话,我其实还是没有写好啊,仍旧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高度。

第十章时,安迷修和雷狮其实是身处幻境之中,而想要打破这个幻境,只有一方的死亡才能终止,雷狮选择带安迷修去“安息之地”(黑色曼陀罗盛开的地方),其实是希望在这里做一个了结,要不然就一个人活着出去,要不然就一起去死。

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,无间的爱和复仇,凡间的无爱与无仇,被伤害的坚韧创痍的心灵和生的不归之路。

传说中,曼陀罗花总是盛开在刑场附近,它们仿佛冷静的旁观者一般,记录着生命逐渐消失的每一个瞬间。医学上此花是有毒的,能产生强烈的幻觉和过敏反应。传说曼陀罗喜欢生长在没有人际的地方,那是一种被诅咒的花,没有一个找到曼陀罗花的人能够安然离开。

【——来自百度百科。】

雷狮再怎么强大,他仍然是个人,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,所以无论他表面上有多么冷静,在亲眼看见自己的同伴接连死去之后,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无动于衷,但是安哥这个人似乎就是天生温柔至此,他永远会笑着对你说一句“没关系”,就好像天塌下来也有他挡在你前面,生硬地转移话题也好,处处考虑到的细节也好,安迷修才是凹凸大赛中最温柔的那个人啊,是名副其实的“骑士”啊。

只是可惜,无论有多么深刻的感情,安迷修和雷狮的三观和立场永远不同,一个要坚守正义,一个要占尽利益,这两个人站在一条线的两端,无论怎么缩短距离,这条线也永远存在,隔阂无法打破,就注定了最后的结局。

正如雷狮无声对安迷修说的:“我可是惡党啊,安迷修。”

 

雷狮在最后的时候是有可能先将安迷修杀死的,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在最后一刹那收手,让安迷修亲眼看着他的死亡,然后再用自己的能力将他杀死,那是刻在骨子里的自尊和骄傲啊,就好像他在说:

“当神什么的,本大爷不稀罕了。”

“不过,我可不会让你赢了我。”

安迷修无法违背自己的信仰全心全意地去爱雷狮,所以在面对自己的感情的时候总是有诸多犹豫,要不然选择自己追求的骑士道,要不然选择与“恶党”为伍,二者不可归一,所以才会三番四次地迟疑。

雷狮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明白有些东西想要得到手,不是守护,就是摧毁。

所以最后雷狮之所以说出那段话,其实是他替安迷修做出了选择,他在提醒安迷修:我们两个是不一样的。

「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。」

安迷修明白,这是雷狮在替他着想。

「既然两者不可兼得,那你信奉你的骑士道去吧,我自追求我的自由。」

海盗一生追逐自由,却也只在生命尽头时,抱拥过真正的自由。

 

结尾的白色曼陀罗象征情花,传言这是只开在天上的花,见此花者,恶自去除。

白色曼陀罗就像安迷修的骑士道一样,他虽不能改变一切,也不能拯救凹凸大赛的所有人,但却让人看到了这世间最美的风景,就好像他总能让你觉得,这世上还有正义存在,这世界,原来还可以这么温柔啊。

 

由此,自始至终,从初遇,到末路,安迷修和雷狮从来不是朋友,却也不算敌人,说是爱人,却从未有过情人之间的举动。安迷修未曾对雷狮说过他的感情,雷狮也未曾露出任何真实的想法,但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,所以雷狮才会在最后对安迷修说出黑色曼陀罗的花语。

不可预知的死亡与爱啊。

 

言尽于此,这就是我想写的一个故事,是我的第一篇故事,却不是最后一篇故事。每个人心中对他们的理解都不一样,我不能保证我能写出所有人的观点,也不能肯定我写的就是他们原本的样子,但我能确信的一点是,我将只忠于自己的内心,我会努力写出我想表达的东西。

 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我们,下次再见。

FIN。

 

 

碎碎念PS:我知道你们可能有些地方都看不出来……没办法我这文笔就这样了啊【。】我想的很多东西真的只能想想,让我写我就写得不怎么样【……】

结局我觉得是很浪漫的,如果留下安哥一个人我觉得更虐……所以我还是手下留情了【你???】

啊顺便一提,写完这篇我就要去学习文章结构了,我写的时候就觉得,我写的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啊【。】

还是因为第一次写文没有经验吧,所以,我们下个月再见啦。十一月我会回来的【当然如果你上lofter还是有很大几率看到我不正经地碎碎念的……【。】


评论(14)
热度(22)

© An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