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关注我啦。不一定会再写文。

【安雷】【正篇】敌对关系(3)

人物属于凹凸世界。cp安雷。

注意:有OOC情节出现。


原著向。背景为凹凸世界。

有微量私设。

PS:请不要在意冷热流这样的细节…只要知道是安哥的剑就好了。

超链接:【前】(1) (2)

【后】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上) (10下)

(后记)



雷狮因为受伤还没好,不能随意走动,安迷修就认命的留下来照顾他。

对此,安迷修本人的话是:他上辈子一定是毁灭了世界,不然怎么会摊到这样的事情?

而雷大爷倒是该吃吃该喝喝,打着“伤员”的旗号指使安迷修干这个干那个,还一副欠扁的嘴脸,看得安迷修要不是一直在默念“骑士道骑士道骑士道……”就把他再打昏过去一次了。

但让安迷修奇怪的是头一个晚上过去后,雷狮的警惕心放下不少,至少没那么多敌意了,发现这点之后他频频瞟了雷狮好几眼,当然最后只换来一记跟看傻子一样的眼神。

虽然这让安迷修有些疑惑,不过最终也没深究什么。

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了两天,安迷修和雷狮之间倒也算和平,至少他俩说着说着就要打起来这种事的概率明显下降了,让安迷修多少有点错觉,似乎他真的不用和雷狮拼的你死我活了。

不过虽然打起来的概率小了,但吵的次数说实在也不少,毕竟雷狮现在是“伤患人员”,身体动不了,嘴皮子动动还是可以的。

就比如,现在。

雷狮坐在一块形状怪异的巨石上,双手十指交叉垫在脑后,一条腿垂下来,另一条腿屈膝踩在石面上,看着正在擦拭武器的安迷修。

他百无聊赖的晃了晃放在石头上的腿,问:“安迷修,你眼中的「正义」是什么样的?”

“……”

安迷修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抬起头看着他,只是没有说话。

“哦,又是你那所谓的「骑士宣言」里的话是吧?”雷狮笑了一声,也不管他的“听众”有没有认真听他说话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,“‘谦卑、荣誉、牺牲、英勇、怜悯、精神、诚实、公正’?骑士精神?呵。”

这些话早在他年幼做皇子时就听过无数遍,早就耳熟能详了。

只不过,他从来没见过那些人能真正做到这些。

从来没有。

安迷修不理他,像是习惯了雷狮每天带刺的话,又低下头去将锋利的剑刃擦拭了一遍又一遍,尽管剑身已经锃亮的没有任何脏污了。

雷狮看着他,心头莫名涌上一阵不爽,他俯下身去,拽着安迷修的领带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,另一只手若有若无的碰了下安迷修的脸颊,像是对待最亲密的情人,手里拿着的却是致命的毒药。“喂,“骑士”,你忠于的「信仰」,只是虚伪的「正义」吧。”

你的骑士道,也不过是自以为是的傲慢罢了。

这个人如此说道。

雷狮满意的看着他微微睁大了眸子,安迷修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他突如其来的动作,在原地怔了一下,然后带着点排斥和嫌恶微微皱起了眉,“放开我。”

安迷修说着就去拽他的手,想把自己的领带拯救出来。

雷狮转了个身绕开他的动作,手指往里一扣再一翻就轻轻松松把他的领带解开了。他欣赏完安迷修恼羞成怒的表情后,餍足的舔了舔唇,心满意足地放开了手。

他刚松开安迷修的领带,下一秒整个人就天旋地转的被压在了石头上,冷流剑抵住了他的喉咙,剑刃离他的血管不到一公分,热流插在他的头边,限制了他的动作。

“雷狮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安迷修缓缓移动着冷流,靠近雷狮的皮肤,握剑的手没有一丝颤抖,语气冷静到可怕。“我说过了,别再用这个办法激怒我,如果你不想这么早就死的话。”

“是吗。”雷狮无谓的笑了笑,抓住了冷流的剑锋,感受到了寒意不断从指尖传来。他用力握了一下,尚还滚烫的血就流到了刚被安迷修擦好的剑上,再一次破坏了他的劳动成果。

“谁先死还不一定呢。”雷狮收回自己的手,舔掉了食指上的血迹,眯着眼勾起唇角看着安迷修,安迷修知道,雷狮这是在向他挑衅。

“你用你自以为是的「正确」和「规则」要求别人、限制别人,安迷修。”说到这,雷狮停顿了一下,欣赏了一下安迷修愣住的表情,然后勾起唇角,“你凭什么?”他笑。

为什么是你制定规则?为什么由你来维持秩序?为什么由你来给别人定罪?为什么——

你就代表,「正义」?

安迷修沉默了,不知是在思考他的话还是在斟酌语气。

雷狮露出了点得意的笑容,像是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一般,绛紫色的眸子兴奋不已,或者说更像狩猎的枪手,蠢蠢欲动的看着眼前的猎物。

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,就在他以为自己得逞了的时候,安迷修却突然起身放开了他,刚刚被他遮住的阳光一下子全部洒了下来,差点晃得雷狮睁不开眼。

安迷修将剑收了起来,逆着光站在雷狮旁边,从这个角度看上去他只能看到那双发亮的薄荷绿眼睛,在里面看不到一点彷徨和动摇,甚至褪去了以往疏离的温柔,转而替代的是专属于「安迷修」这个人的坚定和难以动摇,有那么一瞬间,雷狮竟然觉得这比阳光还要晃眼。

雷狮看到安迷修张开了口,居高临下的对着他说了一句话。

“就凭,你现在打不过我。”他道。

“惡党。”

我会告诉你,我的骑士道,代表正义。

 

 

安迷修和雷狮之间的这种“和平”摇摇欲坠的维持了一段时间之后,终于在雷狮能勉强站起来那天被彻底终结了。

雷狮站在安迷修面前,背靠着一面坑洼不平的峭壁,上面长着生命力顽强的杂草,这面石壁并没有它看上去那么结实,只要轻轻一碰就有些碎石窸窸窣窣的掉下来,落在地上的草丛中。

距离雷狮被安迷修发现并包扎好那天已经过了三天了,期间雷狮也自己换了下药,他体质比别人好,平时就算出了血不去管它一天也自己好了,连痕都不会留下,这次因为伤的太重,所以恢复的慢了一点,但到现在应该也好了大半了。

雷狮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利索的拉下外套的拉链,将黑色紧身衣往上一撩,露出里面的绷带来。他低着头看了看,扯了下绷带的一头,觉得没有多少痛感了,就开始动手拆绷带。

安迷修从始至终一直站在那看着他,过了一会儿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什么干什么,安迷修,你不会傻了吧?”雷狮笑了一声,一边冲安迷修说话,一边手上动作不停,慢慢拆下了缠在腹部的绷带。

之前缠绷带的时候,伤口上的血有些黏在了绷带上,那时候伤口还没有彻底痊愈,被这么一裹就免不了粘住了,拆的时候也不免有些疼痛,但雷狮好像完全没感觉到似的,动作利索的解下来往安迷修那边一扔,试着走了几步,似乎没有多大的问题。

安迷修静静看着他的动作,一瞬间就懂了他的意图,“雷狮,你伤势太重了,我劝你再休息几天为好。”

雷狮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,一只手扶着墙壁,另一只手插兜,冲着安迷修笑了一下,不过那笑容一点善意都没有。

“用得着你管我?骑士先生,你很伟大啊。”

安迷修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,“雷狮,你别太过分了,我不是让你羞辱的对象。”

“哦?是吗?那你是什么?”

两人之间的气氛再一次剑拔弩张,温度一下子降到了零点,等着谁去打破这个氛围,或是拔刀相向,或是背道相驰。

不过这次,雷狮先一步结束了这次对话,让安迷修稍感意外。

“散了吧,安迷修,我们以后井水不犯河水,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独木桥,当然,下次见面,你也别指望我手下留情。”

他这么说着,看了安迷修一眼,扶着墙慢慢向前走去,即将和安迷修错身而过的时候,似乎想起了什么,停了下来,扭头冲安迷修说道:“哦,骑士先生也别心软啊,呵。”

安迷修也微微勾起唇角,看着雷狮的眼睛,“当然不会,惡党。”

他说完,转身朝反方向走去,和雷狮擦肩而过,不带一点犹豫。

 

 

善与恶永远没有共存,就像安迷修和雷狮一样。

他们像是两个世界的人,却同时孤独的存在着。

那是两个极端,彼此接近只会变得混乱,从而既不靠近恶,也不归属善。

或者说是两条平行线,要么失去原本的模样泯灭成同一条直线,要么,永不相遇。

这个世界,濒临疯狂。


 

后记:

佩利坐在一块石头上,不满的囔囔:“老大怎么还没回来啊,我快无聊死了。”

站在一边的帕洛斯闻言,不怀好意的笑了笑,“是啊,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”他微微歪头瞥着卡米尔,“卡米尔,你说呢?”

“别吵。”卡米尔没理会他话中的别有用心,在界面上调出了凹凸大赛的排行榜,“大哥的排名还挂着,应该还好好的。”

“哦,是吗,那就好。”帕洛斯没趣的瘪瘪嘴,心怀鬼胎地看了看一旁的佩利。

“帕洛斯你看我干什么?!想打架是不是?!”

“没有,不用动脑子也知道单细胞动物是不会思考的。”

“你?!!”

“呦呵,我不在你们也很热闹啊。”雷狮从另一条路上走了过来,嘴角挂着无谓的笑,但他说这话的时候,却看了看帕洛斯。

“大哥?”“老大!”

“嗯。知道我回来了就好,瞎叫什么。”

“大哥,你这是……?”敏锐的卡米尔一瞬间就发现了雷狮的不对劲,他看了看雷狮的腹部,语气有些紧张。

雷狮顿了顿,随后自若的接道:“没什么,那些人身上带着些很奇怪的东西,你们以后小心点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的老大!”

雷狮看着从树林那边冉冉升起的太阳,慢慢露出一个笑容。

安迷修,后会有期。


 

TBC


PS:这篇我写的挺累的……因为总是感觉升不到那个高度……你们……将就看看吧【吐血而亡【不

受伤的时候不能只用绷带草草的包扎一下的……还要消毒什么的,你们就当安哥用了大赛系统里的治疗程序吧【。】我真的不想写了……
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