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关注我啦。不一定会再写文。

【安雷】【正篇】敌对关系(5)

人物属于凹凸世界。cp安雷。

注意:有OOC情节出现。


原著向。背景为凹凸世界。

有微量私设。

PS:请不要在意冷热流这样的细节…只要知道是安哥的剑就好了。

超链接:【前】(1) (2) (3) (4)

【后】(6) (7) (8) (9) (10上) (10下)

(后记)



风将繁茂而青绿的树叶吹得簌簌作响,伴随着草丛里蟋蟀等小家伙们的合奏声,热烈的庆祝这个夏天的到来。

凹凸大赛已经进行一半了,期间不断有参赛者消失在这片创世神给予的土地上,或是被其他参赛者杀死后抢夺积分,或是因实力不济从排行榜上抹去。

雷狮坐在一处悬崖上,风吹起他的头巾,像顽皮的小孩子一般游戏着。

他的脚下是不见底的深渊,据说里面遍布着各式各样从山顶滚落下去的碎石,以及参赛者的尸体。

如果有别人在这里掉下去,就算没落到地面上摔死,也在半空中因为窒息结束这一生了。

雷狮的身后是茂密的森林,从这里看不见森林的尽头,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绿意,让吹过的风都沾上了林间露珠的气息。

尽管是盛夏,这里却感觉不到一点炎热,从山谷中吹来的风和身后的树林完美的形成了一个包围圈,将人隔绝在了尘世之外,甚至还带了些透骨的凉意。

雷狮百无聊赖地坐在一块突起的石头上,右手随意地搭在膝盖上,缓缓扫了一遍远处的山谷,像是搜寻猎物的狮子,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掉他的眼睛,一旦发现了目标,就会立马露出自己的獠牙。

突然,一只冷箭从后方射来,雷狮倏地抬起手截住了它,不紧不慢地转过身,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背后的人,像根本没放在心上一样开口道:“敢一个人来挑战我?胆子不小嘛…”

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少年,不过十六七岁的样子,背上插着箭筒,手中的弓还在微微颤抖着,一看就是刚射出去不久的样子。

看见没射中雷狮,那少年吃了一惊,但马上就反应过来,从箭筒里又取出一支箭来搭在弓上。只不过,这支箭还没射出去,转眼雷狮就来到了他的面前,把他的箭抽了出去。

“你这箭不错嘛,淬了毒?嗯?”雷狮把玩着手里的箭,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,“不过……”他话音一转,下一秒就生生把这支箭给折断了,速度快到那少年甚至都没看清他的动作,“想打败我,你还是太嫩了。”雷狮笑说道。

那少年咬唇不语,往后一跳离雷狮远了点,顺手抽了三支箭搭在弓上射了出去。

雷狮微微一闪身就躲过了他的攻击,“我说了,你这样是不可能打败……”我的。

他话还没说完,那箭突然调转了方向,冲他的后背袭来!

雷狮话说到一半觉得不对劲,他侧身变出雷神之锤挡下了那少年的攻击,不过这次他的语气倒是变了,“哦?不错嘛,有点意思。”

雷狮笑了笑,眼里闪烁着嗜血的光,“既然这样,那就让本大爷,陪你玩玩。”

 

 

安迷修最近有些头疼。

不知道怎么回事,雷狮现在跟发了疯一样到处找他打架,简直就跟看见肉的狼一样,一看到他就目露凶光扛着锤子冲过来,吓得安迷修现在都不敢走人多的地方了。

他仔细想了想,记得自己好像没杀他家八辈子祖宗,那为什么感觉雷狮就和讨债似的到处追着他跑?

师父,是我的骑士道学的还不够彻底吗?

再后来,安迷修干脆放弃了这个问题,他想,不管怎样,以后见到雷狮躲着就是了。

一锤定音,于是安迷修现在看见海盗团的影子就绕着跑,被人笑说“有雷狮的地方就没有安迷修”,几乎都要传出“见狮怂”的名声了。

安迷修对此表示无言以对,而雷狮好像不怎么在意,该怎么追着他打就怎么追着打他,打到安迷修都快要怀疑人生了。

这天,安迷修本来想跟平常一样去到处逛逛,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发挥他“骑士精神”的事情。

就在安迷修绕过一片森林的时候,一支箭不偏不倚的落在了他身上。

这支箭通体用纯银制成,箭头微微发着幽幽的光,看上去似乎是淬了什么毒性很深的药,不然如果是一般量的话,根本就不可能看出来。

安迷修转头朝森林那边看去,正巧看到一道电光直直冲向天空,巨大的爆炸声震得周围的树一晃,过了半分钟才平静了下来。

安迷修心里一紧,突然有种不大好的预感,他看了看手里握着的箭,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,最后还是朝那方向走了过去。

 

 

“嘁,这样就不行了?”

雷狮将手里的雷神之锤往地上一敲,被雷神之锤碰到的地面一瞬间出现了一个不浅的坑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地上捂着出血伤口的少年,眼神冰冷,不带一丝感情。

“真是无聊。”

雷狮将雷神之锤高高举起,电流依附在他指尖。他想一次性将这少年解决掉,也省的事后处理,然而,抬头的一瞬间却不经意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让他愣了一下。

随后,雷狮眯了眯眼,眼底闪过一丝兴奋。

他将手里的武器放了下来,看着眼前的少年,语气终于带了点感情,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那少年冷冷的看着他,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不作应答。

雷狮的脸色沉了下来,“不说?我的耐心有限。”

两个人僵持了一会,周围的气氛死寂得让人发麻,一只黑鸦从半空中掠过,给青灰的天空留下了一道划痕。它落在一枝枯死了的树干上,将头埋在了羽翼间,一只眼露了出来,半睁不睁的,带着点好奇的神色盯着这边。

那少年在这样的情况下终于还是坚持不住妥协了,他对上雷狮的眼睛,看着他轻声吐了两个字:“伊斯。”

雷狮道:“嗯,很好,你可以去死了。”

他再一次举起了武器,电光毫不犹豫地劈了下去。

那少年闭上了眼睛等着死亡的到来,等了一会却没有动静,他睁开眼睛,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持着双剑挡在了他的面前。

安迷修挡下了雷狮的这一次攻击,两股力量冲撞,让整个悬崖都震了一下,惊得树上的乌鸦从树枝上跳了起来,拍拍翅膀赶紧飞离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他轻轻往后一跳,回头问身后的少年:“你没事吧?”

那少年没有回答他,安迷修也没觉得有什么,转过头来看着眼前的雷狮。

看到他的出现,雷狮倒是一点都不意外,好像安迷修的出现就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雷狮将武器扛回肩上,对着安迷修歪了歪头,带着点打趣道:“怎么,安迷修,不躲着我了?”

安迷修觉得有点尴尬,而且好像还真没法反驳,他轻咳了一声,不理会雷狮带着笑看他的眼神偏了偏头,不一会儿又转了回来。

安迷修盯着雷狮的眼睛,认真地说道:“你不需要这点积分。”

“呵,那又如何。”

“放了他。”

“如果我不呢?”

安迷修沉默了,过了一段时间,他轻轻叹了口气,问:“雷狮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雷狮像是没料到安迷修的问题,愣了一下,安迷修又接着道:“你打架就算了,为什么非要追着我打?你明知道……”我跟你打是不可能分得出胜负来的。

安迷修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雷狮沉着脸打断了:“够了,谁说我追着你打?安迷修,你未免也太自作多情了。”

安迷修:……哦,是吗。

安迷修有点无奈的看着雷狮,“那行,别的我不说了。”

“但是,”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这个人,我救定了。”

 

 

TBC


PS:抱歉最近可能会比较忙…我尽量一周更两次这种的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An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